熱點資訊
重慶監管局組織開展2018年重慶機場資訊系統應急演練

  為貫徹落實安全生産月工作要求,強化各保障單位應急處置能力,確保出境系統的生産安全和資訊安全,2018年6月22日,民航重慶監管局組織開展了2018年重慶機場出境、機場、安檢資訊系統聯動應急演練。重慶機場集團各部門、國航股份重慶分公司、重慶航空、重慶凱亞等單位共同參與,民航重慶監管局領導、行政辦、運輸處參加了演練。

  此次演練以出境系統突發故障,無法為旅客正常辦理乘機手續為背景,對機場各保障單位在突發狀況下的報告程式、手工轉換、應急處置等進行了實戰演練。分別模擬了出境本地核心網路故障,T3A航廈行李自動處理系統癱瘓、安檢數據交互故障,出境(航信)主機(網路)故障,出境外部介面伺服器故障等多種場景。國航、深航、廈航、海航、南航、東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共計12個航班(含3個模擬航班)參與演練,本次演練還針對安檢資訊系統故障後,“無紙化”乘機旅客的應急處置流程進行了模擬。全面檢驗了重慶機場出境資訊系統應急預案的可行性和適用性,加強了各單位間的協調配合,鍛鍊了應急處置隊伍的保障能力。

  演練結束後,各節點評價員全面評價了相關部門處置水準和演練中發現的問題,重慶監管局對整個演練進行了點評。監管局黨委湯軍副書記對重慶機場集團針對“無紙化”旅客進行的技術創新和大膽嘗試,以及針對出境核心繫統故障後研發的一系列實用、便捷的小程式、應用表示高度肯定,同時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視網路安全,緊抓責任意識不放鬆;二是以演練為契機,深入排查安全隱患;三是做好真情服務,將演練和旅客服務更好結合起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