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各單位緊急部署防禦8號颱風工作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于7月11日上午9時10分在福州連江沿海一帶登陸,為做好轄區內民航單位防臺防汛工作,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保障民航運輸生産正常安全運作,華東局迅速下達《關於做好第8號颱風“瑪利亞”防禦工作的通知》,對防抗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高度重視,加強颱風防禦工作領導。從思想認識、應對措施、物資儲備等方面充分做好各項準備,全面排查隱患,嚴加防範各類安全事故。各級領導要深入到防臺防汛第一線,隨時解決運作中出現的問題,努力降低災害天氣帶來的影響,確保颱風汛期運作安全。二、落實責任,加強安全防禦措施督查。各單位要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工作方針,落實各級防汛防臺責任制,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相關監管局、局機關相關職能部門要切實履行安全監管責任,督促轄區內航空公司進一步落實各類極端天氣的安全規定和風險防範措施。三、加強資訊通報,保證資訊渠道通暢。各單位要切實做好應急值守工作,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保證資訊渠道暢通、全面、準確、及時地收集、報送各類防汛防臺資訊,遇有重大、突發事件及時上報華東局。

  廈門監管局認真貫徹民航上級和地方政府緊急部署,召開防臺工作會議,要求各單位認真做好防禦颱風的各項準備工作。一是高度重視,早做準備,認真按照應急預案要求,提前做好防禦颱風及次生災害的各項準備工作。二是加強監測,以防為主,空管部門要及時發佈颱風動態資訊,各單位發現險情要及時報告預警,在確保人員安全的情況下實施應急措施。三是細緻檢查,對於可能因強風造成影響的重要目標及設施設備進行重點檢查,並做好加固工作。四是加強值守,全面落實防臺防汛責任,加強應急處突和值班備勤力量,確保通信暢通。

  江西監管局緊急組織轄區各單位召開第8號颱風“瑪利亞”應對部署會,傳達江西省防總應對颱風的具體部署,傳達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關於做好第8號颱風“瑪莉亞”防禦工作的通知》精神,並對各單位結合各自實際,做好颱風應對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主要領導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落實好省委省政府領導批示精神,以週密的部署、有效的應對,確保颱風過境期間安全不出事。二是加大對各類設施設備、保障系統、室外高空物品等裝飾的排查,及時發現安全隱患,採取有力措施提前做好防範。三是時刻關注機坪運作的秩序,加強對車輛、停靠航空器等係留管理,加強對機坪外來物侵入巡查,盡最大努力減輕颱風對機坪運作的不利影響。四是加強應急值守,部門聯動,緊急情況時及時報告,做好人員、設備轉移避險工作。

  福建監管局迅速根據民航上級和省防指的要求,紮實抓好各項防抗工作。為了確保防抗人員和各項防抗措施和的落實到位,福建監管局加大工作力度,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靠前指揮,在前期防抗颱風提前佈置、現場督導的基礎上,7月10日夜監管局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連夜帶領相關處室的負責同志深入福州長樂國際機場指揮中心現場檢查督導,對各民航駐場單位的防抗工作進行再檢查、再落實。隨著當晚10時許廈航最後一個航班離開福州本場,候機樓內已無旅客滯留,福建監管局隨即在機場塔臺連夜主持召開防抗颱風現場會。會上,監管局領導傳達了民航上級、省委省政府領導、省防指的指示和相關電報精神,指出了當前防抗颱風的重要性、緊迫性,要求各單位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意識,迅速結合風情雨情,認真貫徹落實上級各項部署要求,把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到崗位和個人,及時做好恢復運輸生産的準備。空管分局通報了颱風動態,各主要運作單位的領導-福州機場、福航、廈航福州分公司、福建空管分局等結合運作保障實際,彙報了本單位的防抗颱風的情況和下一步災後的工作安排。主持工作的華東局李志峰巡視員肯定了各相關單位對抗臺工作的重視,他指出,防抗颱風工作各單位準備早,落實到位,主要領導在崗在位,此次“瑪莉亞”超強颱風影響大,各單位要杜絕鬆懈麻痹思想,強化防範應對,針對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做好充分準備。他要求各單位應進一步認識防抗颱風的緊迫性,強化責任落實,各級領導應靠前一線部署,工作做細、做實、做到位,進入恢復生産階段時,各單位應積極配合、協作、相互支援,快速、有序恢復災後生産秩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