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重慶監管局完成全國首家R5審定

  2018年7月18日,《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作合格審定規則》CCAR-121-R5補充運作合格審定總結會議暨頒證儀式在西部航空重慶基地舉行,西部航空成為全國第一家正式獲得CCAR-121-R5運作資格的航空公司。西南地區管理局王堅副局長、飛標處陳怡處長,重慶監督管理局龐海東局長、段立峰副局長等同志出席了會議。

  此次R5修訂涉及公司需修訂手冊共21本,涉及修訂手冊條款170余處。審定期間,重慶監管局審定組對公司手冊、大綱進行了文文相符審查,通過發現問題、討論問題、整改問題、復核問題等多個環節,對審查中發現的6個問題、4個待評估項予以關閉。在演示驗證環節審定組本著寧可慢一點,時間長一點,也要確保公司實際運作與規章要求一致的原則,在2個月的試運作期間,多次對公司各部門運作情況進行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通報公司,持續跟蹤公司整改進程。經過審定組的驗證檢查公司已能夠按照CCAR-121-R5及民航局近期相關審定要求開展運作。

  審定總結會議上,王堅副局長向西部航空頒發《CCAR-121-R5運作規範》,並對西部航空提出要求,要其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的關係、抓好對規章手冊的學習貫徹和加強風險管理,西部航空作為R5運作標準的踐行者和推動者,要深入貫徹民航局要求,不斷改進和完善安全運作水準,確保公司持續安全健康發展,為中國民航的安全發展貢獻更大的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