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山東監管局向日照銳翔頒發商業非運輸運營人運作合格證

  7月18日,山東監管局召開頒證會,向日照銳翔飛培頒發了商業非運輸運營人運作合格證,這是山東監管局今年以來頒發的第三家通航公司。

  按照華東管理局授權,民航山東監管局成立了合格審定工作小組,啟動了對日照銳翔飛行培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日照銳翔飛培)CCAR-91部運作合格審定工作。公司于2018年4月16日向山東監管局遞交了進行合格審定的正式申請信,4月18日,審定工作組對正式申請信及附件進行審查後,認為符合CCAR-91部運作合格審定要求,于4月20日下發了受理通知。隨後審定工作進入了文件審查階段,于5月8-10日對《運作手冊》、《駕駛員訓練大綱》、《符合性聲明》等進行了文文相符的審查,共提出問題17項,公司現場修改完畢,審定工作組在FSOP系統上給予逐項確認,同時要求公司組織對手冊的學習與考試。5月29-30日,審定工作組對日照銳翔飛培進行了現場驗證檢查。監察員通過檢查記錄、現場評估等形式,對日照銳翔飛培人員資質、運作保障、記錄保存、管理機構等情況進行了驗證,對飛行人員教學能力與操作能力進行了飛行驗證,共提出問題10項。公司于6月18日上報整改措施後,審定工作組進行了復查,于6月30日在FSOP系統提交了審定報告,提出了向日照銳翔飛培頒發運作合格證的建議。

  頒證會上,山東監管局分管安全的領導提出了五點要求:一是堅定不移的貫徹“持續安全理念”,切實抓好公司組織安全管理;二是堅定不移的強化“依法按章運作觀念”,正確處理安全與效益、安全與發展的關係;三是堅定不移的抓好體系建設,即安全管理體系、訓練體系、運控體系,綜合保障體系;四是堅定不移的抓好企業安全文化建設;五是不斷提升通航服務品質,以“安全、規範、高效”的理念服務於國內通航市場、服務於國家現代化建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