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海南監管局開展2018年國際檔案日系列宣傳活動

  根據管理局關於開展2018年國際檔案日系列宣傳活動的要求,海南監管局積極組織開展以“檔案見證改革開放”為主題的國際檔案日系列宣傳活動。

  為進一步宣傳檔案價值和作用,增強全局人員檔案意識和參與意識,提高檔案工作水準,營造良好的檔案工作氛圍,該局一是訂購、張貼檔案主題宣傳資料。組織全局人員參觀、學習,大力宣傳檔案工作,增強幹部職工檔案意識。二是開展檔案業務培訓。通過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檔案管理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和《民航海南監管局歸檔文件管理辦法》,讓大家充分了解社會組織和公民對檔案的權利和義務、保護檔案財富完整和安全的重要性,運用法治思維“依法治檔”;同時對歸檔文件的裝訂、檔案盒盒脊的填寫進行現場實操,提升各處室兼職檔案員的業務水準。三是組織檔案交叉評查。對2017年度文書、行政執法檔案及2018年上半年行政許可檔案,從歸檔是否及時、分類是否正確、組件是否完整、裝訂是否規範等方面,在各處室之間進行交叉評查,發現亮點、修正不足。四是開展專題活動。倡導全體人員在管理局電子政務平臺上瀏覽《民航黨建工作檔案展》和《新中國通用航空事業發展檔案展》;整理監管局設立以來獲得的各類獎狀、獎牌、獎盃、榮譽證書、照片等實物檔案供大家參觀,弘揚“功在當代、利在韆鞦”的檔案工作理念。五是組織參加“檔案見證改革開放”主題徵文活動。經過遴選,報送《改革開放檔案同行》、《我與檔案相伴的日子》、《檔案小記》等徵文共8篇。

  通過以上系列活動,提高了檔案宣傳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加強了全體人員對檔案工作的認識,進一步強化了檔案工作機制,為做好檔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