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南局持續加大行政許可事項資訊公開力度

  近日,中南局政府網站“行政許可”專欄完成新一輪公開,共計新增資訊49條,同時更改11條、刪除2條,對截至今年6月底的行政許可資訊全部予以更新。

  中南局高度重視政府資訊公開工作,以之作為創建法治型、服務型政府的重要舉措來抓。今年3月6日,中南局在政府網站率先開闢“行政許可”專欄,主動公開17項行政許可事項資訊,受到社會廣泛關注。上半年,中南局政府網站瀏覽量同比增長21.88%,使政府資訊對行政相對人及社會公眾的服務作用進一步得到發揮,也有效促進了中南局行政許可工作不斷規範、透明、標準化。

  為持續做好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工作,進一步強化依法審批和依法行政的工作力度,今年以來,中南局結合行政辦公“制度建設季”活動,組織開展深入調研,完成新版《政府資訊公開辦法》初稿起草工作。目前,該《辦法》正在進行修訂完善,即將面向全局徵求意見。同時,中南局還依照上級關於政府資訊公開最新規定和要求,對現行各項制度進行梳理檢查,確保政府資訊公開工作依法依規開展。

  今後,中南局將進一步嚴格落實涉及行政許可事項資訊定期公開制度,逐步擴大資訊公開的範圍,提高資訊公開的及時程度,促使行政許可工作更加公正、陽光、透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