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南局部署進一步梳理和規範行政許可工作

  為落實8月14日中南管理局“進一步嚴標準轉作風提效能 著力深化‘放管服’”專題會議要求,中南局印發了《關於著力深化“放管服”工作 進一步梳理和規範行政許可事項的通知》。

  《通知》要求,一是各單位(部門)要對照《中南局關於修訂印發〈行政許可事項清單〉和〈行政許可初審事項清單〉的通知》,認真梳理法定職責範圍內的許可事項和初審事項,明確審批依據和審批內容,嚴格按照法律法規規章和民航局授權實施行政許可;二是各單位(部門)要按照《中南局關於進一步推進行政許可標準化建設若干要求的通知》要求,堅決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準確把握許可條件與標準,嚴格遵守許可實施程式,提高服務品質和辦事效率。要認真落實受理單等制度,規範使用許可文書,嚴格遵守審批期限,杜絕超時限審批。特別是民航局近年出臺的關於通用航空“放管服”的系列改革部署,要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杜絕層層加碼,切實為通航發展營造良好政策環境;三是機關各部門要按照《中南局行政許可程式規定》《中南局行業管理授權事項清單》所明確的職責分工,結合相關規章和文件要求,填報《行政許可事項內部辦理指南》和《行政許可初審事項內部辦理指南》。

  《通知》強調,各單位(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強敏感性,充分認識“放管服”改革和行政許可標準化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貫徹落實有關要求,認真做好此次梳理和規範工作。管理局將結合即將開展的行政許可抽查工作,對上述要求的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