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北局組織完成新建祁連機場使用許可證頒發工作

  8月20日,民航西北管理局組織完成了新建海北祁連機場使用許可證的頒發工作。

  新建祁連機場位於祁連縣東南峨堡鎮,海拔3162.9米,屬4C級高高原機場。主要建設1條3400米×45米跑道,3000平方米航廈,同時配套建設助航燈光、空管、供油、供水、供電、消防救援等相關設施。工程于2016年4月開工建設,總體于2018年5月底完成批准的建設內容,並相繼完成了校飛、試飛、檢測、竣工驗收等工作,並於2018年6月23日通過了行業驗收。

  2018年8月1日至3日,民航西北管理局會同青海監管局組織完成新建海北祁連機場使用許可檢查工作。隨後,青海監管局開展了復核工作,並完成了機場使用手冊的審核事宜。

  此次頒發的機場使用許可證所載內容為:飛行區指標4C,跑道長3400米、寬45米,機場標高3162.9米;道面等級號PCN 58/R/B/W/T;可使用機型A319、B737-700及以下機型(高原型);消防救援等級5級;跑道運作類別10號跑道為Ⅰ類精密進近跑道;28號跑道為非精密進近跑道;目視助航條件10號跑道為Ⅰ類精密進近燈光系統(含順序閃光燈);28號跑道為B型簡易進近燈光系統。設有跑道中線燈、邊燈、入口/末端燈、入口翼排燈、掉頭坪燈和滑行道邊燈、跑道警戒燈等;雙向PAPI燈。跑道及滑行道地面引導標誌線、滑行引導標記牌。

  新建海北祁連機場使用許可證的頒發標誌著西北地區第24個運輸機場正式投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