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北局組織完成夏河機場使用許可證換發工作

  近日,民航西北管理局組織完成甘南夏河機場使用許可證的換發工作。

  甘南夏河機場涉藏臨疆,是我國民用機場佈局規劃以及民航西北地區、甘肅省民航發展規劃的重點項目之一,2013年8月19日投運通航以來,經過5年的不斷發展,先後開通了西安—蘭州—夏河、西安—夏河—拉薩航線、成都—夏河—銀川、重慶—夏河—天津4條航線,建立了甘南地區“西進東出、南上北下”的空中通道,順暢連接大小藏區,形成了符合地方特色,適合長遠發展的航線結構佈局。對當地群眾出行、招商引資發展、民族團結進步發揮了積極作用。

  2018年7月中旬,西北管理局局會同甘肅監管局組織完成甘南夏河機場使用許可換發符合性檢查工作。隨後,甘肅監管局開展了復核工作,並完成了機場使用手冊的審核事宜。

  此次頒發的機場使用許可證所載內容為:飛行區指標4C,跑道長3200米、寬45米,機場標高 3189.8米;道面等級號跑道、聯絡道、停機坪:PCN 61/R/B/W/T;可使用機型A319、B737-700及以下機型(高原型);消防救援等級5級;跑道運作類別28號跑道為Ⅰ類精密進近跑道;10號跑道為非精密進近跑道;目視助航條件28號跑道為Ⅰ類精密進近燈光系統;10號跑道為B型簡易進近燈光系統。設有跑道中線燈、邊燈、入口/末端燈,28號跑道設有入口翼排燈;滑行道邊燈,雙向PAPI燈。跑道及滑行道地面引導標誌線、滑行引導標記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