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東北局向小熊飛機製造公司頒發CC18-180型飛機獲得生産許可證

  2018年9月22日,東北局在大連小熊飛機製造公司召開CC18-180型飛機的生産許可審定(PC)工作總結報告會。生産許可審查組回顧了項目的審查歷程並宣佈項目審查組的審查結論。東北局孔繁偉副局長向大連小熊飛機製造有限公司頒發生産許可證及CC18-180型飛機的許可生産項目單。

  CC18-180型飛機擁有FAA的型號合格證和CAAC的型號認可證。根據CCAR-21部的要求,在中國境內生産外國民用航空産品必須取得CAAC的生産許可證。這是自中美兩國去年10月簽署生效《適航實施程式》後的首個按CCAR-23部正常類飛機整機和零部件TC/PC分離的方式在中國取得生産許可證的美國機型在中國整機製造的項目。

  孔繁偉副局長代表東北局向申請人團隊和審定團隊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祝賀,並針對小熊飛機公司下一步的適航工作提出三點建議,一是總結經驗、夯實基礎,持續做好適航管理工作。轉入證後管理階段後要抓好品質手冊和品質控製程序的宣貫培訓、貫徹落實,切實做到按手冊規定辦、按程式要求做,要經得起檢查,適航審定處要抓好跟蹤督促;二是堅持安全第一、品質為本,保證交付産品的適航符合性。加強適航管理的隊伍建設,加強産品的品質管理,持續提高自身的設計能力和工程能力,做好構型控制、供應商管理和産品驗收工作,保證始終交付給用戶適航的航空産品;三是續改進,打造通航飛機精品。小熊飛機用途廣泛,有著不錯的市場潛力,希望小熊飛機公司要注意密切跟蹤、主動收集和及時解決飛機運作中發現的問題,做好客戶服務工作。當前,我國通用航空發展面臨良好發展機遇,希望小熊飛機公司充分運用現有的各類資源和國家政策支援,大膽創新、勇於探索,在轄區的通用航空製造方面發揮引領和示範作用,為實現民航強國的偉大夢想貢獻一份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