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北局為北京航空有限責任公司頒發運作合格證

  2018年11月19日北京航空有限責任公司運作合格審定頒證會在華北局召開。華北局何鳴寒副局長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作為轄區內首家按照CCAR-121-R5運作規則審定的定期載客航空公司,華北局自受理北京航的預先申請以來,高度重視,迅速成立北京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初始運作合格審定組,嚴格依據CCAR-121-R5部和《飛行運作監察員手冊》的相關規定,按照“預先申請、正式申請、文件審查、演示驗證”四個階段,圓滿完成了審定工作。何鳴寒副局長代表華北局向北京航空有限責任公司頒發了《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作合格證》,北京監管局孫劍英局長向北京航頒發了《運作規範》。

  最後,何鳴寒對北京航未來的安全運營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明確站位,增強使命感。全面落實民航局的“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方針,堅守飛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務三個底線,要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的關係”,嚴格落實“三基”建設要求,行穩致遠。二是要認清形勢,強化責任感。雖然公司運作審定的主體工作已經完成,但後續在CCAR121與CCAR135的聯合運作時,簽派、訓練、維修等工作的外委責權應進一步細化,不斷提升公司運作品質。三是要居安思危,在服務社會和行業的同時,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終把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一個航班一個航班的盯,一個航班一個航班的抓”,不斷總結自身和行業在安全運作的經驗和教訓,持續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準,為祖國民航事業安全發展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