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江蘇監管局開展航空器除防冰專項檢查

  春節期間,南京遭遇強降雪天氣,江蘇監管局赴祿口機場開展航空器除防冰專項檢查,重點關注機場及駐場航空公司航空器除防冰操作、除防冰記錄、除防冰設備及除防冰液加注等情況。據現場檢查,各單位均及時啟動除冰雪預案,安排充足的除防冰人員進場工作,相關領導均在崗在位,除冰車輛運作良好,除冰液充足,航空器除防冰工作緊張有序。春節降雪期間各駐場單位共出動除冰車12輛,消耗除防冰液約168噸,累積完成275架次航空器除防冰任務,有效保障了航空器冰雪天氣下的安全運作。

  本次降雪造成航空器除防冰任務重、時間緊、難度大,結合檢查情況,監管局提出以下改進要求:一是嚴格遵守除防冰大綱和除防冰操作規範,認真落實工作單卡要求,規範除防冰記錄填寫;二是加強對機翼、舵面等關鍵部位的檢查,確保航空器不帶污染物起飛;三是進一步優化航空器除防冰、道面除冰、機位除冰的工作順序,提升除冰工作效能;四是升級更新除防冰液加注設備,提升加注效率;五是及時對除防冰車輛、設備進行維護保養,確保除防冰液儲備充足,根據天氣變化趨勢及時給予調配或補充。下一步,江蘇監管局將繼續關注天氣變化情況,繼續加強航空器除冰雪現場監察,確保轄區機場及航空器冬季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