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華東局:安全績效管理 提升人員資質

  連日來,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強化學習宣傳,組織黨員幹部職工以多種形式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學習落實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民航局月度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華東局黨委常委帶頭加強學習,指導全局各級黨組織通過黨委會、黨委(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會、支部“三會一課”和個人自學等形式,確保全體黨員全面領會、深刻認識,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動力。

  華東局高度重視風險排查工作,局領導指示黨辦牽頭,召開了分析會,緊密結合本單位實際,開展深排細查,做到無死角、無遺漏、全覆蓋,切實把各類風險排查出來。與此同時,華東局還先行一步,圍繞年度安排開展多項工作,消除廉政風險和飛行安全風險隱患,助力民航事業高品質發展。

  在航空安全方面,華東局持續實施SMS效能評估,全面推進安全績效管理,優化華東地區航空安全管理工作平臺(EASP);著力提升專業人員資質能力,全方位落實“三基”建設要求,從“嚴格風險防控、嚴格審批把關、嚴格安全監管、嚴格責任追究”等方面落實安全監管責任;以安全保障能力專項整治為抓手,著力促進機場、空管、空防、應急等安全保障能力上水準,推進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飛行程式優化和機坪管制移交,加強空防安全監管工作;逐步開展外航監管工作,推進境外安全風險防控,預計將在2019年實現對所有在上海兩場運作定期航班的外航開展現場檢查;完善應急預案體系,不斷增強突發事件應對實戰能力;加快高級場面引導活動控制系統(A-SMGCS)在虹橋、浦東等樞紐機場的實際應用,推動機場採用科技手段實現跑道防侵入和機坪防碰擦。

  在平安建設方面,華東局建立健全各項工作機制和工作制度,加強內部人員教育,落實內部安全防範,確保內部穩定;同時大力加強國家安全人民防線建設工作,建立機制,壓實責任,落實措施,結合實際,加強人員外事紀律教育、保密紀律教育,完善落實工作制度、措施,確保不發生失密、竊密事件。

  與此同時,華東局大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向基層延伸,通過談心談話、班子述職、民主生活會、日常檢查、專項巡察等多種途徑,指導督促局屬單位黨委紀委壓實“兩個責任”,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到實處、落到基層。堅持嚴字當頭,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著力解決管黨治黨“寬鬆軟”問題。加強對局屬單位紀檢組織的業務指導,規範執紀審查流程,提高專兼職紀檢幹部執紀辦案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