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江西監管局為昌飛一架科研直升機簽發特許飛行證

  3月27日,民航江西監管局對昌河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一架AC311A科研直升機進行適航檢查並簽發特許飛行證,保證了昌飛公司今年的科研試飛能夠順利進行。

  AC311A直升機是在原AC311型的基礎上,進行了動力裝置的更換、航電系統國産化和整合化及增穩系統的改進,是一款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高原性能較高的2噸級直升機 。本次檢查的科研機主要用於國家地質勘探作業,並相應地加裝了航空物探測量系統、應急漂浮系統、防砂裝置和外吊挂系統等設施設備,便於在我國海洋、沙漠、高原等多種複雜地形進行作業任務,填補了我國缺乏該系列國産直升機的空白。

  局方監察員依據民航規章的相關規定對這架直升機進行了全面仔細的檢查,在滿足了相關的規定和程式後,簽署了特許飛行證。民航江西監管局作為昌飛公司的主管部門,積極響應江西省政府“航空強省”的發展理念,大力支援轄區內通航製造企業的科研創新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