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四川監管局完成甘孜機場試飛工作

  為推進甘孜機場建設,受民航西南管理局委託,川監局近日組織四川航空、甘孜機場、西南空管局實施了甘孜格薩爾機場驗證試飛。民航西南管理局副局長李學利,民航四川監管局局長潘學軍全程參與了試飛工作。

  甘孜格薩爾機場位於四川省甘孜州甘孜縣來馬鎮和德格縣錯阿鎮交界處,海拔4068米,是為改善甘孜州交通條件而建設的民用支線機場。為確保該機場的順利通航,局方監察員以敬業專業的精神先期組織航務、機場、空防、適航等專業處室與甘孜機場和西南空管局就試飛工作進行了協調溝通。6月12日,川監局組織各相關單位召開了甘孜機場試飛準備會,詳細討論了試飛方案,落實了各項工作要求。川監局各專業監察員于試飛前兩日抵達甘孜,對機場的飛行區道面、燈光、通導設備及保障人員資質等進行全方位的檢查,確認該機場滿足驗證要求。

  6月13日早上五點,四川航空的空客A320飛機從成都調機飛往甘孜,開始本次機場實地驗證試飛工作。飛行監察員開始對甘孜機場的傳統、RNP AR、跑道燈光等飛行程式進行真機驗證檢查,並就其中的技術性細節同甘孜機場、西南空管局進行了進一步的探討。

  甘孜機場開航後,當地去往成都的時間將由九小時縮減為一小時,為人民交通出行帶來極大的便利。同時,該機場將在促進甘孜州經濟社會發展,帶動精準扶貧,維護民族團結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下一步,四川監管局將繼續跟進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準備工作,為促進四川地區民航事業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