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分享成功經驗,共同鑄造安全 | 《安徽民航安全大講堂》開講了

    

  為開展全國第18個“安全生産月”活動,唱響“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的主題,培養安全文化,6月26日,民航安徽監管局攜手東航安徽分公司首期《安徽民航安全大講堂》開講了。

   

  局方走進轄區企業,積極創新多種形式的宣講載體,廣泛開展生動活潑的交流活動,通過講述者的真人真事和真情實感,講好履職敬業、追夢圓夢的故事,充分宣傳行業性安全主題內容,示範帶動全行業各部門大力唱響新時代的安全主旋律。

   

  大講堂內座無虛席,來自民航各單位的從業人員靜心聆聽了一堂精彩課程。

   

  監管局飛標處長李徵從民航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講起,講述了從航校畢業後25年飛行經歷,講到了空難的同學,講到了憑經驗飛行到法規體系的逐步建立。全民航這些年“撿”回了十幾架飛機,憑的就是嚴謹求實的工作。

   

  接下來,東航退休機長和大家分享自己40年飛行經驗。年輕機長從自身一個月之內執行了兩次中斷著陸程式,講述了對復飛的思考,要把安全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一次成功的復飛可以將你、你的同事、你的旅客和整架飛機從危險的境地擺脫出來。

   

  機務的同志從當年的14飛行大隊機務中隊講到現在的工程技術公司,不能忘記邁入這個行業的誓言和保證安全第一的初心。

  

  運作控制部簽派人員講了“抓運作順暢、保飛行安全。”

 

  最後監管局副局長、資深機長計玉成談笑風生地回顧了自己的飛行經歷,飛無動力滑翔機、飛直升機、飛大型客機,遭遇短路、斷電、漏油種種驚險。

  “多年養成了一個習慣,無論颳風下雨,起飛前沒有不下機檢查飛機的,把問題放在地面解決。我的包裏始終有一把傘。如果誰舉報我過站沒有下去檢查飛機,我可以獎勵十萬。”

  “我是一名東航培養出來的機長,從一名普通的飛行員逐步成長起來。嚴管就是厚愛,不能過低的估計別人的覺悟、過高的考慮自己的得失。堅持自己,堅持下去。有愛心、有技能、找短板、養習慣、守規章、嚴自律,安全是可以保證的,藍天上的舞者們定能綻放絢麗的光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