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雲南監管局完成祥鵬B737拉薩公共RNP AR單發程式模擬機驗證

  8月14日,雲南監管局完成祥鵬航B737-700HH機型拉薩機場RNP AR單發模擬機驗證工作。祥鵬航總結前期在拉薩機場運作的經驗,經綜合評估向雲南監管局提出提高載量,修訂性能分析手冊的申請。

  雲南監管局一直高度重視航空公司在高高原機場的運作安全風險,提出進行模擬機驗證的要求。在驗證前會同祥鵬飛行機組、性能人員共同研究驗證方案,合理設置驗證條件,並對驗證過程和注意事項提出了具體的要求。最終整個驗證過程中飛機可沿預定航跡穩定飛行,飛機性能滿足程式設計的預期,未觸發任何警告,公司順利通過了模擬機驗證。

  此次模擬機驗證工作的圓滿完成,證明了祥鵬航B737-700HH機型性能計算通過延長原來的最大推力使用5分鐘到10分鐘來獲得載量提升是可行的,實現了在安全可控的基礎上達到運作效益的最大化,安全與效益雙贏的局面。這也體現了雲南監管局在推動轄區航空公司穩步提升,實現公司運作效益的服務意識。在今後發展中,雲南監管局將始終秉持著為人民服務的初心,砥礪前行,不忘使命,為轄區謀平安謀發展,為民航強國盡心出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