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湖北監管局與湖北省氣象局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為積極貫徹落實中國民用航空局和中國氣象局關於建設民航強國和氣象強國的決策部署,加快促進湖北民航氣象服務適應民航發展,2019年9月17日,湖北監管局與湖北省氣象局在湖北武漢正式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在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原則基礎上,進一步增進友誼、加強合作、深化交流、共促發展。湖北省氣象局、湖北監管局、湖北空管分局、湖北機場集團有限公司的代表出席了簽約儀式。

  依據協議規定,在工作目標上,雙方進一步拓寬湖北氣象與民航行業間交流合作的深度、廣度,建立合作機制、深化合作內容、拓展合作渠道,不斷提升湖北省航空氣象服務水準,為保障湖北民航安全、正常、效率和服務發揮更大的作用。在合作內容上,雙方深化氣象資訊共用,共商實現雙方原始觀測資料的實時交換;推動通航低空氣象合作,更好服務通航産業發展;搭建人才交流平臺,湖北氣象系統與民航氣象服務機構互派技術人員開展交流、訪問;深化豐富合作領域,在氣象災害防禦預警、人工影響天氣、探空氣球管理、氣象計量器具檢定校準等方面,優化協作方式、推動共同發展。在合作機制上,雙方建立領導會晤機制,雙方領導每年會晤一次,共同研究決定氣象事業發展中共同關心的問題;建立協調聯絡機制,分別指定部門具體承擔雙方合作事項的組織、督辦,協調推進工作落實;健全部門合作機制,轄區民航氣象服務機構與省氣象局各業務部門廣泛合作,不斷拓寬合作內容,提升氣象服務水準。

  優勢互補、合作共贏、資源共用、共同發展。本次湖北氣象系統與湖北民航的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改變了以往湖北民航氣象與地方氣象合作形式孤立零散、合作領域單一的歷史。在協議的支撐下,雙方將以更高的平臺、更完善的合作機制、更深化的合作內容、更寬闊的合作渠道,相互支援、密切配合,推動民航事業和湖北氣象共同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