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北局向大同輕型飛機製造有限公司頒發生産許可證

  10月9日,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向大同輕型飛機製造有限公司(簡稱:大同輕飛)頒發C42E飛機生産許可證(PC)。C42E型飛機是一款固定翼航空器,航程可達800km,最大巡航速度超過200km/h。該型航空器體型小巧,空重僅為270kg,廣泛應用於飛行培訓、飛行體驗、農林噴灑等通航項目中。

  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于2018年10月24日正式受理了大同輕飛提交的C42E型飛機生産許可證申請,並由審定處成立了項目審查組。自2018年11月以來,審查組嚴格依據CCAR-21《民用航空産品和零部件合格審定規定》和AP-21-AA-2015-23《輕型運動航空器生産批准及適航審定程式》等規章程式的要求,通過資料審查、現場審查等多種形式對大同輕飛進行了多輪品質體系評審,累計提出整改意見達153項。申請人通過持續整改,逐漸完善了該公司的生産品質保證體系,同時規範程式文件的編制和管理。經過申請人內部審核、生産試運作、審查組評審等過程,最終形成符合適航規章要求的《航空産品品質保證手冊》。

  2019年9月,審查組成按照《輕型運動航空器生産批准及適航審定程式》規定的程式完成了品質體系的評審工作,並確認大同輕飛的生産品質保證系統滿足《民用航空産品和零部件合格審定規定》(CCAR-21)第21.137條的規定要求,建議向大同輕飛頒發C42E飛機生産許可證。

  華北局審定處全面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指導意見》,在嚴格遵循民航局“安全第一”的理念前提下,根據華北局的統一部署,力求在審定過程中做到“放管結合、以放為主”。在項目審查中,審查組成員積極對接《山西通用航空業發展實施方案》,在通航領域積極開展真情服務,助力山西省實現建設通航強省通航目標,為地方政府加快建設通用航空示範城市、構建現代産業體系、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