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安徽監管局組織召開空管“十四五”規劃編制調研會

  為全面合理謀劃空管“十四五”規劃,推動華東地區空管全面高品質發展,華東空管局啟動“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並赴部分地區開展實地調研工作。

  作為長三角世界級機場群的一員,安徽省已被納入民航局“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戰略規劃”。雖然目前發展相對滯後,但後期空間很大,將在華東空管“十四五”規劃中佔有一定的比重。民航安徽監管局在規劃編制組赴皖期間,組織召開了空管“十四五”規劃調研會,邀請安徽省發展與改革委員會、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安徽省氣象局等單位參加,華東空管局及轄區安徽民航機場集團、安徽空管分局等單位領導和專家參加會議。

  與會各單位主要以安徽民航空管“十四五”戰略機遇為主線,圍繞“十四五”發展中需突出關注的重大問題進行交流,就安徽民航業發展的總體思路、市場需求、自身優勢與不足,特別是中小機場和通航發展,與調研組進行了深入探討。對合肥機場 “一樞紐、兩中心、兩基地”的戰略定位,以及安徽空管分局“六大中心“建設構想給予一致的肯定,並表示將在各自”十四五“發展規劃中體現相關內容,以期形成合力,共同促進安徽民航進入快車道。

  此次會議為地方政府及民航相關部門搭建了交流的平臺,加強了空管與地方政府、駐場單位之間的溝通與了解,為華東空管“十四五”規劃提供了依據,也為下一步安徽民航業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