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福建民航飛機維修班組長技能決賽暨總結表彰會順利舉辦

  2019年10月23至24日,由福建省總工會、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工會、民航廈門安全監督管理局、民航福建安全監督管理局聯合舉辦的“2019年福建民航飛機維修專業班組長崗位技能決賽暨工匠精神系列活動總結表彰會”,在廈門航空培訓中心二期報告廳順利舉行。來自主辦方與轄區所有民航維修企事業單位共150余人參加了活動。

  工匠精神系列活動以“踐行工匠精神、強化工作作風、提升運作品質”為主題,從“弘揚工匠文化、培養工匠群體、創建工匠品牌、打造工匠精神”四個方面入手,2019年3月啟動以來,陸續開展了工匠精神文化建設培訓、班組建設研討、工匠品質班組評審和班組長崗位技能競賽等工作。本次活動是飛機維修專業工匠精神活動的收官之作,也標誌著2019年福建民航系統工匠精神文化建設系列活動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

  來自全省21家維修企事業單位的40名優秀班組長通過了崗位技能競賽內部選拔賽和初賽,晉級決賽。在本次決賽中,經過無領導小組討論、模擬實際案例展示和班組管理實踐展示三輪決賽項目的激烈比拼,16名選手脫穎而出,分獲一、二、三等獎和優勝獎。在此前舉行的工匠品質班組評審活動中,24個參評優秀基層班組中的佼佼者分獲了鑽石、白金、金牌工匠班組和安全型、學習型、技能型、效益型、創新型和和諧型班組稱號。此外,轄區6家單位因積極參與組織工匠精神系列活動而榮獲了突出貢獻獎、優秀組織獎和最佳實踐獎。

  參加活動的嘉賓們觀看了班組長崗位技能決賽,參觀了各參賽班組的管理成果展示,對飛機維修專業整個工匠精神系列活動的組織形式和成效表達了肯定,對各參賽班組和班組長的綜合能力給予了高度評價。在上述3大類共16個單項頒獎環節結束後,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適航維修處領導用“人才濟濟、充滿活力、愛崗敬業、多才多藝”對本次活動進行了點評,並指出班組建設是今年管理局適航維修處的重點專項工作,這次活動也是一次有益嘗試,積累的寶貴經驗值得推廣。當前我國處於從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轉變的重要階段,應落實好民航局領導關於“三基”建設工作的重要指示,通過班組長這個有力抓手,通過在班組中開展工匠精神文化建設,不忘華東民航維修系統的初心,保障民航快速、安全和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