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第23屆中美飛標年會在廈門召開

  11月4日至5日,第23屆中美飛標年會在廈門成功召開,中國民航局、香港民航處、澳門民航局與美國聯邦航空局的飛行標準部門代表參加了這次卓有成效的會議。

  會議期間,美國聯邦航空局飛標司Rick Domingo司長對其所在部門的職責、機構調整和建設等重要內容進行了系統介紹;我方對飛標司的人員和職責變化、行業發展情況和面臨的挑戰進行了詳細闡述。

  在具體業務領域,中美雙方代表圍繞著無人機管理、持續適航管理、飛行員訓練、機組疲勞管理、通航管理、維修人員執照、航行新技術、737MAX等議題進行了充分交流和討論,分別介紹了雙方的最新工作動態和未來展望,交換了各自的觀點和看法,並商定了2020年的合作計劃。

  中美雙方代表在回顧合作歷程時,充分肯定了中美飛標年會的作用,自1997年以來,雙方每年都以年會的形式進行面對面的戰略溝通,不斷開展務實合作,已經風雨無阻地走過了23年。在民航業發展亟待突破的新形勢下,雙方一致認為兩國作為在全球民航界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國家,要繼續堅持合作,攜手向前,在共同發展的道路上抓住創新發展機遇,並肩而行,合作共贏,共同打造一個適應行業發展、更加安全舒適的航空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