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江西監管局為昌飛一架科研直升機簽發特許飛行證

  12月27日,民航江西監管局對昌河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研製的一架AC311A科研直升機進行適航檢查並簽發特許飛行證,保證了昌飛公司年底的科研試飛項目能夠圓滿收官。

  該架科研機年底計劃在我國最北的黑龍江省漠河完成高寒試飛項目,檢驗該機型各項飛行指標在高寒天氣條件下的可靠性。AC311A直升機是被稱為“空中小精靈”的AC311直升機的升級版,是一款2噸級6座輕型民用直升機。高寒試驗分為高寒地面試驗和高寒飛行試驗,是在真實大氣條件下對飛行器、航空動力裝置、機載設備和系統進行的各種試驗,對航空産品的性能、操縱性、強度、航空電子、機載設備等數十項系統進行的飛行考核。

  局方監察員依據民航規章的相關要求,秉著促進通航發展“放管結合,以放為主”的精神,簡化審查流程,在滿足了相關的規定和程式後,簽署了特許飛行證。民航江西監管局作為昌飛公司的主管部門,積極響應江西省政府“航空強省”的發展理念,大力支援轄區內通航製造企業的科研創新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