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重慶監管局積極支援轄區機場建設

  仙女山機場作為重慶市“一大四小”機場總體佈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民航局2020年脫貧攻堅重點項目。該機場的建設將進一步完善渝東南生態保護髮展區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對提升武隆仙女山及周邊旅遊資源品質、增強旅客集散能力、帶動當地社會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民航重慶監管局一直高度重視仙女山機場的建設和運作準備工作。

  仙女山機場目前正在進行緊張有序的施工建設,各項運營籌備工作也在按照計劃穩步推進。近日,重慶監管局組織機場處、空管處、航務處聽取了仙女山機場建設、運作準備推進情況的工作彙報。為了如期達到通航條件,仙女山機場按照重慶監管局的要求繪製了建設、運作準備一體化工作推進路線圖,從行業報批、工程項目建設、機場公司籌備、地方政府準備等方面梳理工作流程,制定工作計劃,倒排時間,明確工作推進的各個時間節點和任務,落實相關責任,全力做好建設和運作準備工作。監管局各處室對仙女山機場工作推進安排進行了深入研討,並對建設、運作準備組織機構設置,人員配置等問題提出了意見與建議。

  重慶監管局結合仙女山機場建設和運作準備情況,提出四點工作要求:一是仙女山機場建設進入全面攻堅階段,要統籌安排,提升工作效率,確保各個工作環節緊密銜接;二是建設和運作準備機構設置務必要明確分工、各司其職,保證充足的精力協調推進各項工作;三是提前做好專業人員的招聘和培訓工作,保證上崗人員的資質和能力與崗位相匹配;四是根據機場自身特點,充分考慮冬季安全運作問題,提高機場防除冰雪能力。

  下一步,重慶監管局將本著為轄區機場服務的理念,繼續加強對仙女山機場建設和運營準備的指導,確保仙女山機場如期達到通航條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