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廈門監管局志願服務隊:堅守疫情防控“空中防線”

  近日,民航廈門監管局志願服務隊以“踐行志願精神,共築愛心之城”為主題,開展“戰疫情 有我在”志願服務活動,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發揮了志願服務組織優勢,築牢“空中防線”。  

  積極參與,工作合力強

  志願服務隊以昂揚的戰鬥熱情,以“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的使命感,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迅速集結,自願深入候機樓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志願服務,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逆行者”的堅毅果敢。

  強化職責,敢於挑重擔

  志願服務隊以所在部門為單位,明確任務、落實責任、紮實工作,發揮專業優勢和特長。堅持靠前督查,採取領導帶隊、迴圈滾動的一線督查方式對廈門航空、山東航空廈門分公司、廈門機場等轄區單位的防疫配備、飛機消毒、體溫監測、資訊報告、物資儲備、旅客資訊登記等措施的落實進行督查。嚴格監督廈門機場對所有進出候機樓人員全面實施體溫檢測的情況。重點對廈門往返武漢航班取消情況、滯留同胞回國的運輸保障工作及採取的防控應對措施進行督查。堅持靠前服務,主動提供救助服務和急救用品,聯動轄區民航單位及時開通應急防疫人員物資運輸“綠色”通道,保障運作通暢,並主動向武漢馳援200套醫療防護包。

  主動宣傳,傳遞正能量

  在志願活動期間,形成輿論矩陣,採取“階梯式”報告制度,加強和完善資訊報告流程,配合福建省和廈門市政府進行疫情防控宣傳報道工作,多篇文章和現場採訪被《中國民航報》、華東民航微信公眾號、東南網、廈門廣電登載和報道,展現了志願服務隊挺身而出、英勇奮鬥、紮實工作的精神風貌。同時積極普及防疫知識,做好正能量宣傳,協助機場利用廣告屏、安保屏、航顯屏等電子媒體播放通告與宣傳標語,同時還在航廈主要出入口擺放落地牌進行宣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