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吉林民航圓滿完成首批援鄂醫療人員返程包機運輸保障任務

  3月22日13:50分,援助湖北的吉林省145名醫護人員和3名隨機記者乘坐南航包機安全抵達長白山機場。

  21日下午,吉林監管局接到管理局關於吉林省援鄂醫護人員返程包機運輸保障任務通知。鋻於返程包機均直飛長白山支線機場,目前沒有航班,吉林監管局趙宏局長帶領運輸處、機場處、空管處監察員乘車趕赴長白山機場進行現場保障,其他業務處室開展遠端監察,力保整個保障過程萬無一失。

  為做好包機保障任務,南航吉林分公司制定了專項保障方案,迅速行動,快速部署,調配現有運力,確保航班運作順暢。同時對執行航班任務飛機的發動機、空調、飛行控制等重要系統進行了近30項全面檢查,並提前對飛機進行了預防性徹底消毒,為醫療隊成員提供健康安全的乘機環境,飛行部從眾多請戰人員中選派了技術能力過硬的機組人員執行包機任務,確保飛機安全適航。長白山機場成立了以總經理和黨委書記為組長,各部門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包機任務保障領導小組,制定了《長白山機場公司支援湖北返吉醫護人員包機保障方案》,各單位根據具體保障任務要求,選派政治可靠、思想作風好、責任心強、技術過硬的人員執行包機保障任務。

  保障任務開始前,吉林監管局趙宏局長陪同省領導對保障方案和保障流程進行現場審查。監管局監察員對保障現場、通道管控、行李卸機、空管指揮和航空器防疫消殺等工作進行監督指導協調,民航各單位按照“最優先級”保障原則,盡全力滿足醫療隊運輸需求。

  13時50分,載著148名吉林勇士的飛機平穩降落,長白山機場兩輛消防車打出民航界最高禮儀——“過水門”,為英雄們接風洗塵,省政府景俊海省長主持歡迎儀式,吉林省委巴音書記向英雄致辭。歡迎儀式後,醫療隊員統一乘坐50輛紅旗H7轎車駛離機場,開始14天的集中休整。

  白衣執甲,逆行出征。捨生忘死,大愛無疆。白袍卸甲,凱旋歸來。幸得有你,山河無恙。我們的英雄,歡迎回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