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山東局完成對蛟龍通航CCAR-135部運作合格審定工作

  隨著民航山東轄區通航産業發展,越來越多的通航公司引進飛機、增加新的運作種類、申請新的資質。2020年初,蛟龍通航向民航山東監管局提出了進行運作合格審定的請示的意向,山東監管局向公司就審定事宜給予政策諮詢,解答公司問題。後因疫情影響,公司暫時取消了申請的計劃,待民航局重新恢復受理初始合格審定後,公司向山東監管局提交了相關手冊,監察員進行了預審。

  2020年8月25日,公司向民航華東管理局提交了進行合格審定的正式申請信,申請a類半徑超過40公里的晝間空中游覽運作、b類1至9座航空器載客及全貨運運作,華東局給予受理,配置工作組,指定了POI和PMI。山東監管局立即啟動審定工作。由於前期進行了預審工作,文件審查階段比較順利,審定組于8月26日-9月1日先後對公司《運作手冊》、《符合性聲明》、《航空器檢查單》、《訓練大綱》、《維修工程管理手冊》、《維修人員培訓大綱》等進行了文文相符的審查,共提出修改意見20余條,待公司全部修改完畢後,審定工作組要求公司組織員工對手冊進行學習和考試。

  根據公司的準備情況,2020年9月3日,審定工作組對蛟龍通航進行了現場驗證檢查。驗證工作組通過檢查記錄、組織考試、現場運作評估等形式,對蛟龍通航的管理機構、人員資質、記錄保存、操作程式、設施設備、航空器符合性等情況進行了驗證,對公司在萊蕪雪野機場進行大於40公里的空中游覽飛行,1-9座載客運作、緊急撤離演練的組織與實施能力進行了驗證,共提出問題6條。公司于9月7日上報整改措施後,審定組進行了復查。9月14日,蛟龍通航遞交了對運作主管要求偏離的請示,山東監管局對運作主管進行了資質評估與考核,認為能夠滿足規章要求,隨後向管理局提交了評估報告,認為蛟龍通航已符合CCAR-135部運作合格證的頒發條件,在系統中對運作規範給予簽字,並向管理局提出了向蛟龍通航頒發運作合格證的建議。蛟龍通航成為山東轄區第六家有135部運作資質的公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