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中南局召開年中工作會議暨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研討會

  7月19日下午,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以視頻形式召開年中工作會暨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會,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黨委書記、副局長梁世傑主持會議,傳達民航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班(第三期)暨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的相關精神、2021年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精神、部署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工作、通報和部署轄區航空安全工作,各監管局和部分機關處室作交流發言,民航中南局局長、黨委副書記馬兵作半年工作報告。

  會議指出,2021年是“政治年、開局年、複雜年”,在我國現代化進程中具有極其特殊的重要意義。在民航局的堅強領導下,中南局頂住壓力,攻堅克難,紮實推進各項工作,轄區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疫情防控趨於平穩,服務品質得到提升,發展態勢逐漸向好,黨建引領作用突出。上半年,轄區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1.2億人次、貨郵吞吐量262.0萬噸,航班起降129.6萬架次,轄區航空公司共完成運輸飛行126.4萬小時、52.4萬架次,完成通用飛行10萬小時、27.3萬起降架次,客運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為85.05%,機場放行正常率89.01%。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民航局年中工作會議精神,做實做細“六個起來”,嚴防鬆懈麻痹,堅持舉一反三,強調突出重點,統籌抓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要以盯組織、盯系統為首要任務,以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的“三個清單”和“三個敬畏”知行合一常態化工作的“八個加強、八個做實”為重要抓手,督促各單位提升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不斷推進中南民航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還要求,全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迅速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深刻領會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精髓要義,增強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要加強組織領導,週密安排部署,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高潮,切實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推動中南民航“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強調,下半年中南民航面臨的工作任務艱巨繁重。一是以系統安全理念提升安全治理能力。要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作為總遵循,壓緊壓實安全責任,聚焦“雙盯”監管,持續推進SMS建設,排查治理風險隱患,持續推進作風建設,不斷提升治理效能,確保轄區安全運作平穩可控。二是以偉大抗疫精神凝聚疫情防控力量。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麻痹不鬆懈不僥倖,嚴格防範衍生風險,切實做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堅決守住·民航防控陣地。三是以“人民航空為人民”提升服務保障品質。要堅持系統理念,強化協同管理,發揮航班正常考核指揮棒作用,積極探索區域級運管委建設,圍繞航班服務重點難點問題,抓好任務落實,不斷提升廣大旅客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四是以轄區行業“十四五”規劃推動高品質發展。要搶抓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機遇,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優化要素資源配置,加大放管服力度,推進重點領域改革,為推進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新動能。五是以“偉大建黨精神”強化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民航工作的鮮明政治屬性,以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主線,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強舉措,扎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不斷推動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邁上新征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