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東局召開浦東機場地面運作研討會

  7月29日,華東局召開了浦東機場地面運作研討會,會議分析了浦東機場東西跑道運作現狀,對進一步提升運作效率進行了討論。華東局西紹波副局長主持會議並講話,華東局航務處、空管處、上海監管局、上海機場集團、浦東機場股份公司、華東空管局等單位參加了會議。

  浦東機場總經理及相關業務部門通報了近期航班正常性和時刻容量現狀,介紹了工作經驗與提升措施。華東局航務處、空管處、上海監管局、上海機場集團相關領導對存在問題進行了探討,對提升運作效率和服務品質提出工作建議。

  西紹波副局長肯定了削減國際航班“五個一”政策實施以來,浦東機場在航班運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分析了當前航班正常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和面臨的壓力,並提出下階段工作要求:一是安全方面,要加強督導和現場檢查,壓緊壓實航空公司主體責任、機場保障責任、空管指揮責任,全力確保航班正常;二是相關工作要進一步精細化管理,力保早出港、晚進港航班正常,空管、機場和航空公司要加強交流對接。要進一步支援“國內大迴圈”,鼓勵國內航司將不飛的國際時刻轉為國內使用,鼓勵將閒置的外航不飛時刻配置給國內航司臨時使用,各方要就因此可能帶來的問題做好準備。三是做好機場疫情防控,確保運作安全不添亂、服務正常不添堵、行業發展不冒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