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北民航完成“十四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

  2021年9月28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在西安落下帷幕。據統計,截至9月28日,陜西地區累計保障“十四運”抵離航班3004架次,涉賽人員26583人次。其中保障雙先代表405人次、技術官員3051人次、媒體記者866人次、運動員18140人次、代表團917人次、要客632人次。

  為做好十四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西北局加強組織領導,制定了賽事保障方案,成立了以主要領導任組長的“十四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領導小組,細化了安全保障、疫情防控、運輸服務、運作保障四個方面的工作措施和要求,安排專班在西安機場駐守,全程加強現場協調和檢查指導。

  西北民航各單位結合保障任務,從三個方面加大服務保障力度:一是建立高效順暢的協同保障機制。設立賽事人員抵離服務中心,強化駐場單位協同聯動,打造一體化服務保障鏈條。二是全面加強應急處置能力建設。西安機場先後開展了以“守衛平安·不辱使命”為主題的群體性事件演練、防衝闖演練、個人極端事件演練、專機保障演練等四項實戰演練。三是為“十四運”奉獻民航真情服務。各單位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為首乘旅客送溫暖保暢通”等活動的開展,圍繞賽事保障下足繡花功夫。各機場全方位考慮保障需求,從全流程、全要素、全點位細化明確從艙門到車門的抵離服務流程,制定專項抵離保障方案和要客保障程式。各航空公司均成立了十四運服務專班,從資訊傳遞、票務、地服、空中服務、危險品運輸等方面全面著手,全力做好十四運賽事人員的運輸保障。各單位還創新出了豐富的特色服務品牌,打造了多項精品宣傳活動,為十四運增添亮色,展現了西北民航的良好精神風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