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北局積極推進“干支通,全網聯”航空運輸服務網路試點工作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十四五”民用航空發展規劃》,加快構建干支通航線互聯、機場互通的高品質國內航線網路,普及通程航班服務,滿足新時期人民群眾航空出行需求,華北局積極探索,申請在轄區有條件的機場開展試點工作。近期,民航局批復同意華北局在鄂爾多斯機場開展“干支通,全網聯”航空運輸服務網路試點工作。

  為積極推動試點工作有序開展,華北局精心組織部署,成立了以分管局領導為組長,監管局、華北局相關處室、鄂爾多斯機場、部分運輸航空公司、通用航空公司為成員單位的試點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並下發了《鄂爾多斯機場“干支通,全網聯”航空運輸服務網路試點工作方案》。試點工作方案緊緊圍繞將鄂爾多斯機場周邊通用機場短途運輸納入民航運輸體系,並與公共航空運輸體系有效融合,依託國産民機,培育支線航空市場,推動通用航空短途運輸服務便捷化,形成“干支”、“支支”、“支通”相互融合的民航運輸發展格局等目標,明確了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職責分工。同時,聚焦客票銷售、行李服務、安檢流程、政策支援等環節,制定重點任務,細化落實舉措,力求通過試點為邊遠地區旅客航空出行提供便利,為周邊樞紐機場分擔運作保障壓力,發揮區域輻射效應。

  下一階段,華北局將以試點工作方案為依託,加強跟蹤指導,定期開展評估總結,全面掌握試點工作進展情況,針對試點工作中發現的突出問題,及時協調解決,在確保航班運作安全、穩定的前提下,如期完成試點目標任務,確保試點工作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