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南局加強雷雨季節安全監管工作

  近日,為有效控制雷雨季節複雜天氣帶來的運作風險,中南局下發《關於加強雷雨季節安全監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監管局指導運作單位梳理搜尋雷雨季節運作保障風險隱患,制定完善風險管控措施,切實做好雷雨季節複雜天氣下飛行運作保障工作,確保運作安全平穩可控。

  中南局要求各監管局:一要提高認識,深刻領會民航安全監管工作重要性。要統一思想,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堅決落實“五個穩”和“六個起來”工作要求,舉一反三,以堅決有效的安全監管,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堅決守住民航安全生命線,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二要壓實責任,切實履行民航安全監管工作職責。要深入一線,督促各航空公司、空管、機場等運作單位切實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認真梳理搜尋風險隱患,建立健全管控措施,做好飛行運作保障工作,並提出具體工作要求。

  後續,中南局將結合安全大檢查工作,加強對轄區運作單位雷雨季節複雜天氣風險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的督導檢查,深入運作一線,強化現場監管,對風險隱患管控不力、安全責任落實不到位、工作作風不嚴謹,發生嚴重後果的單位,將依法依規嚴肅問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