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北局調研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

  為貫徹落實宋志勇局長在2022年民航年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及擴大民航基礎設施有效投資專題會議精神,8月4日,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帶隊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建設情況進行實地調研,西北局副局長牛俊明,機關有關處室負責人,陜監局領導,西北空管局、中國航油西北公司、西部機場集團領導同志參加了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後前往空管運作保障基地施工現場、南工作區、北飛行區四標段施工現場、T5航廈施工現場等區域,實地察看了工程建設情況,聽取了機場工程、空管工程、供油工程的項目實施情況彙報,詳細了解了施工進度、數字化技術應用、安全風險管控、人員勞動保障、農民工薪資發放等情況。

  熊傑指出,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是國家“十三五”重大建設項目和民航局支援建設的全國民航“標桿示範項目”,也是西北民航建設發展的“頭號工程”,對於服務人民群眾多樣化航空出行需求,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民航強國建設具有重要意義。他要求,西安機場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一是要堅持和加強黨對工程建設的領導,深刻認識黨建工作對於提升建設品質、加快建設步伐、規範建設程式的重要意義,以提升基層組織力為重點,將黨建工作深度融入工程建設,嚴把“廉政關”,爭做廉潔工程建設的排頭兵。二是要務實擔當,高品質推進工程建設,有效促進行業恢復發展,把擴建工程當做政治任務抓緊抓實,積極推動落實建運一體化理念,以三期擴建工程協調機制為依託,統籌解決困難問題,確保同步建設、同步投運;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穩增長、促投資、補短板的抓手,全力以赴抓項目、促發展。三是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大力推進品質工程和智慧民航建設,把“四型機場”“四個工程”的建設引領作用貫穿工程建設全過程,全力推進品質工程建設,不斷豐富智慧機場場景應用,全面彰顯西北民航文化符號。四是要關心關愛一線勞動者,落實好各項福利待遇和安全生産各項措施,切實保障高溫天氣下施工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強化對參建企業動態管理,堅決防止發生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