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北局出臺行業信用管理實施辦法,持續規範行業信用管理

  為全面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民航行業信用管理辦法》相關要求,加強行業信用文化建設,維護行業秩序,促進行業健康發展近日,西北局制定出臺了《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行業信用管理實施辦法》(以下簡稱《實施辦法》)。

  《實施辦法》共6章30條,制定的目的、適用範圍、管理職責、信用資訊內容、使用原則信用資訊的管理信用資訊的處理流程信用資訊的使用信用資訊的保護和監督等進行了全面規範《實施辦法》劃定了嚴重失信行為的範圍具體規定了嚴重失信行為的8種情形,如責任原因事故、故意違法且存在特殊情形、故意違法受到相應行政處理、不履行或者逃避執行、行政許可中弄虛作假、違法利用行政許可、無證無照經營以及存在其他嚴重失信行為的,為信用資訊的處理提供依據;明確了管理局職能部門與各監管局在信用資訊管理方面的職責分工及工作流程明確嚴重失信行為採集、認定、記入、修復、移除、更正等工作程式;規範了文書格式及內容制定了10類信用文書,涵蓋採集、告知、決定、移交、修復、受理等一系列內容,保障行政行為的規範性、嚴肅性。

  《實施辦法》是對《民航行業信用管理辦法》的具體細化和落實。西北局將持續加強宣傳貫徹,進一步完善失信約束制度,持續推動民航行業信用管理辦法》和《實施辦法》落實落細,充分發揮信用資訊的作用,積極營造失信受限、守信暢行的氛圍,為構建誠實守信、安全穩定的行業環境提供支援和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