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南局舉辦2022年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管理培訓

  為深入貫徹民航局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工作相關要求,進一步提升西南地區服務品質管理水準,西南局結合轄區民航服務規劃實施年主題活動實施方案,于927日舉辦了“2022年西南地區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管理培訓,培訓對象涵蓋了轄區各監管局運輸監察員和管理局聘任的航班正常、服務品質檢查員,以及各機場、航空公司的服務品質管理部門領導和相關工作人員。

  此次培訓採用遠端視頻方式開展,內容包含了四川航空投訴管理工作經驗分享、旅客投訴事項合規評估工作心得分享;雲南機場集團干支通,全網聯和服務品質管理體系建設試點工作情況等,西南局運輸處監察員重點西南地區旅客服務舉報受理工作情況以及如何開展旅客服務舉報調查工作進行了講解。同時此次培訓通過線上方式徵詢了所有參訓人員對此次培訓的意見及建議。

  最後,西南局結合一年以來《公共航空運輸旅客服務管理規定》施行情況,和2022民航服務規劃實施年主題活動實施方案,對下階段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是持續做好規章落實,將規章落實、法定自查與內部檢查工作緊密結合,切實做好法定自查工作;二是加強投訴科學管理,制定特殊情況下的投訴應急處置程式,提升投訴分級分類處置能力;三是加強投訴科學分析,結合民航局投訴情況通報,深入、系統搜尋根本性問題,全力提升服務風險識別、管控能力;四是加強服務體系建設,從組織架構、服務風險管理、服務人員管理、培訓管理等重點入手,轉變服務管理理念,加快服務體系建設的步伐。

  下一步,西南轄區各單位將會繼續開拓管理思路,以創新、發展的先進理念,全面做好服務品質管理工作,全力推進服務品質體系建設,打造一批極具西南特色的民航服務品牌,促進西南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