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南局積極固化滯留旅客返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機制

  為統籌做好中南轄區因疫情影響滯留旅客返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有效應對突發事件,近日,中南局在充分梳理總結疏散海南滯留旅客航空運輸保障工作經驗的基礎上,固化相關工作機制,制定了《民航中南局因疫情影響滯留旅客返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預案》。

  預案按照“統一指揮、確保安全、應需保障、分工合作”的保障原則,結合中南地區實際,從工作目標、組織機構、工作職責和分工、工作機制和工作要求五個方面對中南轄區因疫情影響滯留旅客返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進行了優化、細化和固化。

  預案要求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滯留旅客轉運和運力保障工作,聞令而動、主動作為,整合優勢資源、強化協同配合;監管局要厘清責任邊界,積極配合當地政府開展涉及民航行業的應急處置和運輸保障工作,堅決防止干擾保障流程、分散人員精力、衍生安全風險;各民航單位守住一主二備三應急的值班力量,切實把控好工作節奏,高強度時防疲勞、情況穩定防鬆懈、低位運作防麻痹,確保整體運作安全平穩有序。

  下一步,中南局將按照民航局的統一部署,科學統籌做好航空運輸安全生産、航班運作、疫情防控、旅客服務、保通保暢、應急處置等各項工作,全力保障航空運輸通道暢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