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北局圓滿完成2022年冬航季航班時刻協調工作

  根據《民航局關於做好2022年冬航季航班時刻換季工作的通知》要求,華北局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精神,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圓滿完成了2022年冬航季航班時刻換季任務。

  本次換季,華北局嚴格落實“促進行業航空公司和機場復蘇”、“支援國際航班有序恢復”、“幫扶貧困地區民航發展”等航班時刻配置要求,努力為疫情背景下航空市場效益提升、時刻資源合理利用提供最大支援。為紮實做好換季工作,華北局發佈《關於印發民航華北地區2022年冬航季航班時刻協調工作方案的通知》,並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組織完成了冬航季時刻協調工作。協調工作期間,華北局協調員恪盡職守,盡心盡力為國內外航司服務。嚴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換季協調工作和各項紀律要求,以身作則,確保換季協調工作平穩有序進行。

  本次換季之前,華北局首先對上年同航季時刻執行率進行核查清理,為換季工作做足準備。換季開始階段,對各主輔協調場的歷史時刻進行調整。換季中間階段,按照民航局“提高航班時刻利用率”政策要求,對不符合條件的機場,原則上不再釋放航班時刻增量。與此同時,為支援航空物流保暢通,在容量範圍內,放開2200-次日0759之間新增貨郵飛行航班時刻的臨時配置。其中,0600-0759可以安排貨郵飛行進港時刻,2200-2359可以安排貨郵飛行出港時刻。後續將對轄區內各機場航班時刻進一步精細調配,確保時刻資源利用最大化。

  在華北局、航空公司、機場、空管等各單位的共同努力下,華北地區2022冬航季航班時刻換季工作圓滿完成。此次換季工作,將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會議精神,促進行業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