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藏區局深化改革主要任務基本完成

  2022年11月11日,西藏區局深化改革幹部大會在拉薩貢嘎機場召開。西藏區局局級領導,局本部在崗副處級以上幹部出席大會,各航站副科級以上幹部通過視頻方式參會。區局文斌書記主持會議。

  在民航局、西南局的指導下,以及前期充分研究醞釀的基礎上,區局按照民航局批復的深化改革總體方案,有力有序穩妥推進人員、機構、職責、資産、制度等劃分調整工作。隨著三個板塊的正式成立以及相關幹部的任命,標誌著西藏區局深化改革主要任務基本完成。

  本次改革,是民航局黨組的重大決定,是民航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進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通過深化改革,建立起了符合民航運作規律、具有西藏特點的“1+3”管理架構,在西藏區局發展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和歷史性意義,為西藏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了重大契機,為西藏民航後續發展注入了強大動能,為落實民航強國戰略和服務西藏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巨大了推力。

  據悉,區局本次深化改革,成立了民航西藏監管局、民航西藏空管中心及6個空管站、民航西藏機場集團及6個機場分公司,調整優化了機構、職責、編制,實現了空管、機務一體化管理,調整交流科級以上幹部333人,按照“人隨業務走”的原則,劃轉科級以下員工2921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