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東局召開2023年華東民航行業管理工作會議

  113日,民航華東地區2023年行業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滬召開。華東局領導出席了會議,上海地區民航主要企事業單位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監管局及其所轄地區民航企事業單位代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上,姜春水局長代表華東局作了題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砥礪奮進共創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的工作報告,會議總結回顧華東民航2022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發展成就,分析當前轄區面臨的形勢,部署2023年重點任務。

  2022年,在民航局的堅強領導下,華東民航全體幹部職工始終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一切工作的總遵循,面對疫情防控、經營虧損、安全壓力等困難交織疊加影響的不利局面,堅持穩中求進,堅守航空安全底線,築牢民航疫情防線,致力行業恢復,厚積發展潛能,展現了華東民航的強大韌勁,實現了國産民機的突破性發展,確保了華東民航安全發展態勢總體平穩。2022年,華東民航安全飛行198.9萬小時,實現了第29個安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47億人次,佔全國28.3%;貨郵吞吐量約588.8萬噸,佔全國40.5%。華東47個機場平均放行正常率94.39%,始發航班正常率95.20%,在華東運作的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95.06%

  十年來,伴隨著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華東民航也取得顯著發展,全面推行安全績效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積極響應國家戰略,順利推進部市、部省合作協議落地;不斷提升運作品質,航班正常率大幅提高;持續改善服務品質,多項便民舉措成效顯著;擔當歷史使命,護航國産民機行穩致遠。這一切成績離不開六個必須堅持:堅持人民至上、堅持自信自立、堅持守正創新、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系統觀念、堅持胸懷天下。

  會議分析當前轄區發展形勢並提出新的要求。2023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對推動2023年華東民航全面復蘇和高品質發展意義重大。我們將迎來杭州亞運會、第六屆進博會等一系列重要活動。要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就要在六個必須堅持中破解發展路上遇到的難題,在安全上牢牢把握樹得牢、管得住、抓得準、盯得緊、把得嚴五個關鍵詞。

  會議明確了2023年華東民航工作總體思路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統籌安全與發展、當前與長遠,進一步聚焦主責主業,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穩步促進行業恢復發展,持續深化民航改革,進一步夯實安全基礎、提升發展品質、提高運作效率、提升服務品質,共創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2023年華東局將指導轄區從六個方面開展工作:一是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全力以赴保安全;二是科學統籌疫情防控和行業發展,安全有序促復蘇。三是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多措並舉強基礎;四是積極探索加大協同推進力度,守正創新提效率;五是聚焦主責主業圍繞職能職責,立足管理提效能;六是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團結奮進新征程。

  會議號召,華東民航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緊圍繞全國民航工作大局,堅定信心,銳意進取,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繼續抓好安全工作,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全力推動行業復蘇,努力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轉化為確保航空安全、推動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的實際行動!

  西紹波副局長作了會議總結,他在講話中強調,面對續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的2023年,我們必須錨定目標不鬆懈,正視困難、堅定信心,確保全年各項任務順利推進:一是要進一步統一認識,將思想統一到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二是要進一步凝聚力量,將步調統一到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道路上來。三是要進一步聚焦重點,將合力匯聚到行業穩健發展上來。四是要進一步落實歲末年初工作要求,集中精力做好春運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