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國際民航組織修訂國際標準-航空器適航性

  2016年3月2日,國際民航組織第207屆理事會第8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附件附件8-《航空器適航性》第105次修訂的提案。

  此次修訂的主要內容報告:

  1、關於使用增強型全球跑道道面狀況報告格式來評估和報告跑道表面狀況的修訂。為了以標準化的方式報告跑道表面狀況,以便飛行機組可以準確地確定飛機的起飛和著陸性能,新增了增強型全球跑道道面狀況報告格式。

  2、有關安全管理的修訂。由於附件19安全管理體系(SMS)的標準和建議措施(SARPs)應推廣至發動機或螺旋槳的設計、製造機構,因此對附件8進行修訂,以確保與附件19保持一致。此次修訂需要有關國家確保有關人員具備相應的安全管理體系的專業知識。

  國際民航組織為各國實施此次對附件8的修訂制定了工作步驟:

  1)考慮相應的適用日期,確定將此次修訂納入國家規章所需的規則制定過程;

  2)如有必要,確定並通知差異;

  3)制定一項國家實施計劃,其中考慮到為補充上述規定而正在制定的規定,並確認每個適用機構的遵守情況;

  4)起草對國家規章的修改和遵守方式;

  5)正式通過國家規章和遵守方式(業界指導);

  6)修訂航空運營人和其他適用機構的審定和/或監視方案,包括新的要求;

  7)修改適用檢查員的指導材料和清單,以支援航空運營人和其他適用機構的審定、監測並解決任何發現的問題;

  8)根據修訂的檢查員指導材料對適航檢查員進行培訓;

  9)制定實施計劃,包括時間表,以確保每個適用的航空運營人和其他機構遵守;

  10)批准安裝新設備或升級現有設備,以符合航空運營人提出的相關要求;

  11)適航認可運營人和其他相關機構的政策和程式以遵守適用規定。

  此次修訂的生效日期為2016年7月。其中有關安全管理內容的適用日期為2016年11月10日;有關使用增強型全球跑道道面狀況報告格式來評估和報告跑道表面狀況的修訂內容的適用日期為2020年11月5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