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國際民航組織任命空中航行委員會主席

  2016年12月2日,國際民航組織第209屆理事會第7次會議任命吉村源為新一任空中航行委員會主席,任期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吉村源,日本提名的航行委員,具有電子和電氣工程碩士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自2013年3月起任航委,此前曾在日本民航局工作20多年,具有空中航行、適航、航空運輸安全運作等領域的經驗。

  航委會是理事會下設的技術委員會,負責制定國際民航技術標準和其他規範,就空中航行問題向理事會提供諮詢意見。航委會由航空各領域具有合格資歷和經驗的19名專家組成,航行委員以獨立專家而非國家代表的身份履行職責。

  航委會主席必須履行理事會分派的職責和職能,完成航委會所授權的任務,包括召集航委會會議、向理事會提交航委會的提案、就航委會的任務與秘書處協調、定期與理事會磋商並通報發展情況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