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國際民航組織修訂國際標準-附件10第IV卷第90次修訂

  2018年3月7日,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第213屆第5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附件10《航空電信》第IV卷《監視和避撞系統》第90次修訂。

  本次修訂內容源自監視專家組第1次和第2次會議分別關於監視和機載避撞系統(ACAS)以及二次監視雷達(SSR)和廣域多點定位(WAM)的建議。

  關於監視和機載避撞系統的修訂,其基礎是與二次監視雷達、擴展電文和機載避撞系統等規定的運作經驗。隨著航空監視系統日益廣泛使用,用於機載避撞系統、二次監視雷達和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ADS-B)的無線電頻段受到的干擾正在急劇增長,降低了現有監視系統的性能。機載避撞系統的擴展混合監視功能,旨在減少1090MHz無線電頻譜的干擾,確保監視系統的性能。此外,修訂還包含了關於機場地面車輛的ADS-B OUT技術規定。這一規定旨在提高空管的情景意識,降低地面車輛干擾航空器運作的可能性。

  關於二次監視雷達和廣域多點定位的修訂澄清了廣域多點定位,也澄清了關於在特定情況下使用X脈衝的一條技術規定。關於X脈衝的規定旨在確保民用和軍用二次監視雷達系統之間的可互用性,以避免對航空監視系統運作産生安全影響。

  附件10第IV卷第90次修訂於2018年7月16日生效,2018年11月8日適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