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深航開展“迎大運.保運作.應對颱風”桌面應急演練

    6月13日,深圳航空公司組織開展2011年度“迎大運.保運作.應對颱風(大面積雷雨)”桌面應急演練。公司運作中心、飛行部、維修工程部、乘務部、安監部、地面服務部、貨運部、保衛部、等部門參加了本次演練,公司各分公司和基地進行全程觀摩。深圳監管局應邀參加了本次應急演練。
    本次桌面應急演練是為了更有效地做好大運會保障工作,檢驗公司在雷雨季節的保障能力;檢驗公司《應急反應手冊》中各項應急程式的完整性和可操作性;檢驗各部門應急反應行動的聯動性和協調性,特選定演練科目為強熱帶風暴(大面積雷雨)升級為強颱風,並在珠江口登陸後,公司對航班保障,尤其是涉及大運會航班的保障及應急處置。通過演練,公司會針對演練過程中反映出來的問題和不足,進一步修訂完善工作手冊,明確並落實各部門應急反應職責,細化應急工作程式,並要求各部門加強應急反應過程中靈活處置的決策意識。
    最後,深圳監管局就本次深航2011年度桌面應急演練的情況,對公司提出幾點建議:一是應不斷完善應急演練的方針和方案,細化工作流程,提高公司的應急處置效能;二是在應急反應過程中,尤其是在大運會期間,又遭遇雷雨天氣的情況下,公司做好航班保障工作的同時,應加強與機場以及市政府相關單位部門間的溝通協調工作,確保大運會航班保障工作的順利進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