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兩民航科研基地通過民航局驗收

    為加強和規範民航科研基地(實驗室)管理,推動“十二五”期間民航重點實驗室建設工作,2011年6月16日,民航局人事科教司組織發展計劃司、財務司、機場司和行業專家對依託航科院建設的民航安全技術分析和鑒定實驗室及民航經濟運作實驗室建設項目驗收。人事科教司梁啟通司長親臨驗收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航科院姜春水院長詳實地向驗收組分別彙報了兩實驗室建設、成長過程和取得的成績。驗收專家在聽取彙報、查驗相關資料和對現場進行審核後認為:航科院按照民航局批復要求完成了兩實驗室建設任務;提交驗收材料規範,資料詳實;實驗室組織機構和規章制度健全,運作良好;培養了一批科技帶頭人和研究團隊;取得了豐碩的科研成果,對民航的持續安全和科學發展起到重要的支撐和保障作用。專家組一致同意航科院的兩個實驗室通過民航局驗收。
    在驗收總結會上,梁啟通司長系統總結了航科院在實驗室建設中值得借鑒的“三結合”成功經驗:一是自主建設與聯合共建相結合;二是硬體建設與軟體建設相結合;三是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相結合。同時為實驗室今後的發展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形成一套高效、長效的實驗室建設機制,加快推進民航實驗室建設,爭取“十二五”再上臺階,向國家重點實驗室邁進;二是緊抓科研創新人才隊伍建設,形成一支(批)  愛崗敬業的高層次的創新人才和科研團隊,爭取培養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學科(技術)帶頭人和創新科研團隊;三是加強科學技術研究,緊貼民航安全和發展需求,組織一批、篩選一批、扶持一批、突破一批民航科技領域中重大科技項目,形成一批航空安全和民航發展領域的高水準科研成果,爭取獲得國家級科技獎勵。
    航科院將認真總結科研基地建設的成功經驗,堅持“科研立院、産業富院、人才強院”的發展戰略,努力實現“科研創新重要基地,實驗驗證權威機構,民航發展一流智庫”的目標定位。為民航的持續安全、科學發展和民航強國建設做出積極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