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重慶機場集團組織航空安保管理體系建設培訓

    2011年6月22日上午,重慶機場集團組織各二級部門及駐場單位開展了航空安保管理體系(SeMS)建設專題培訓。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民航重慶監管局、萬州機場、黔江機場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了培訓會。
    重慶機場集團邀請了民航管理幹部學院航空安保專家、航空安全保衛係劉昊陽主任主持此次培訓。劉昊陽主任對航空安保管理體系建設進行了系統全面、深入淺出的講解。劉教授在授課中詳細講解了航空安保管理體系的重要作用和基本原理,對航空安保管理體系中組織保障、目標管理、品質控制、風險管理四個子體系的建設思路進行了逐一講解,並對體系建設要點和編寫注意事項進行了重點分析。參訓人員在會後均表示,通過此次培訓對航空安保管理體系建設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認知和理解,併為今後航空安保管理體系建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論基礎。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公安局副局長姜明在會上做了重要講話,要求各單位在航空安保管理體系建設工作中要提高認識,加強資訊溝通和交流,確保體系建設工作的有序推進。
    據悉,此次培訓是為了落實民航局關於建立航空安保管理體系(SeMS)的要求而開展的。重慶機場集團高度重視航空安保管理體系建設工作,組織制訂了《航空安保管理體系(SeMS)建設實施方案》,成立了以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張偉為組長、集團安委會各委員為成員的領導小組,並集中骨幹力量組建體系編寫小組,分階段穩步推進系統建設各項工作。此前,已組織編寫小組開展了文件學習、外出培訓等前期工作,在此次培訓的基礎上,還將通過多種形式加強航空安保管理體系建設的宣貫和落實,以切實提高重慶江北國際機場航空安保水準,確保持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