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天津機場啟動航班延誤應急機制應對大霧天氣

    11月28日清晨,大霧瀰漫天津。淩晨起,天津機場能見度降至500米以下,造成上午出港航班全部延誤。10:00,天津機場出港航班延誤超1小時20班,達到大面積航班延誤黃色等級。
    按照《天津機場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手冊》要求,天津機場運管委啟動了應急機制。天津監管局、天津機場、天津空管分局及各航空公司、中航油、中航信等協調指揮中心領導及運作協調、資訊管理、新聞宣傳分中心人員,按規定時間到達應急救援指揮中心,對航班延誤情況進行協調處置。協調指揮中心人員集結後立即召開現場處置會議,聽取空管通報的最新天氣情況及未來趨勢,及各公司已預先採取的通知旅客大霧情況等措施後,做進一步要求:一是各單位做好旅客在候機樓內的服務及午餐供應工作;二是各航空公司提前做好航班計劃調整準備,合併、取消的航班要及時通知旅客;三是明確天氣好轉後的航班放行順序。
    此次大霧影響嚴重,從早上7:00到中午11:40,天津機場出港航班全部延誤。11:44,天氣有所好轉,出港航班陸續開始放行。截至15:00航班運作整體形勢趨於好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