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東航西安區域樞紐基建項目正式開工

    11月29日,東航西安區域樞紐基建項目開工暨飛機維修基地新機庫奠基儀式在西安咸陽機場舉行。民航局副局長夏興華,陜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明遠,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局長王志清,東航集團黨組成員、股份公司黨委書記李養民,西安市、咸陽市以及西北民航各單位領導出席了奠基儀式。
    東航西安區域樞紐基建項目總投資15億元,建築規模為70691平方米,工程項目包括飛機維修機庫、機庫附樓、新航材庫、動力中心、耗材倉庫等,新機庫投資3.8億元,將建設成為西北地區最大的空客飛機維修基地。新機庫的實際使用面積為30000平米。加上目前正在使用的飛機維修機庫,東航西安飛機維修基地可同時對6架A320系列飛機進行室內“體檢”維修,在適應和滿足東航當前197架空中客車系列飛機維修需求、大幅降低飛機外委大修費用的同時,還可吸引全國其他430多架空客飛機到西安定檢大修,並爭取成為亞太地區最大的空客飛機維修基地。
    東航集團黨組成員、股份公司黨委書記李養民表示,新機庫的奠基,意味著東航西安區域樞紐建設的全面展開,東航將以此作為良好開端,進一步加快推動區域樞紐建設規劃的實施,增加運力投入,增加國內航線,積極開闢國際航線,以更好深入推進西部大開發和加快建設西安國際化大都市的需要。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局長王志清在致辭中指出,建設西安咸陽樞紐機場是西北民航“十二五”期間發展的龍頭,東航西安區域樞紐基礎建設項目的開工,標誌著樞紐機場建設工作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希望東航進一步增加在西安地區的運力投放,不斷完善航線網路,優化航線佈局,努力形成以西安為區域中心的航線網路格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