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長沙黃花機場舉行2011年冬季除防冰雪綜合演練

    12月2日早7時,長沙黃花機場成功舉行了2011年冬季除防冰雪綜合演練。本次演練的參演和觀摩單位主要有長沙黃花機場公司、廈門航空長沙運作基地和駐長沙黃花機場各民航企事業單位,參演人員達157人,參演的主要設施設備包括1台跑道摩擦系數測量車、6台吹雪車和4台航空器除防冰車等28台各類除冰雪車輛。本次除冰雪演練的主要內容是:第一,機場保障部對跑道、滑行道、聯絡道和機坪實施吹雪除冰作業;第二,航空器航線維修站對航空器進行機位除冰防冰和起飛道口定點除冰防冰作業。
    從演練過程看,黃花機場制定了比較詳細的方案和應急措施,能按照民航地面防冰除冰的要求和標準來完成各項除防冰雪任務,演練取得了預期的效果。演練完成後,湖南監管局對此次演練情況進行了講評,並對除冰雪保障工作提出了幾點建議:一是希望黃花機場對這次演練要進行認真總結,對演練中存在的不足和問題要馬上改進,通過對員工不斷進行業務培訓和崗位培訓,提高冰雪天氣下的保障和反應能力;二是要加強除冰雪中各部門之間的配合,特別是在出現大面積航班需要除冰雪時,機場要和駐場航空公司之間的溝通,力爭做到資訊共用、相互支援,多股力量形成一個拳頭來應對冰雪天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