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萬人次

    12月8日下午,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舉行了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萬人次慶典儀式。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在“十二五”開局之年正式跨入全國“二千萬級”大型機場行列。陜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江澤林出席慶典儀式。
    民航西北管理局局長王志清在慶典儀式上指出,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萬人次是西北民航事業發展進程中的一件大事,是鞏固國家樞紐機場地位的重要標誌,是西安國際機場邁向世界級機場的重要里程碑,對於構建完善的航空網路體系和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實現富民強省戰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明年西安咸陽機場二期擴建工程即將投入運作,他希望機場公司及各駐場單位牢牢把握機遇,提前謀劃,週密部署,精心組織,緊緊圍繞“安全為基、發展為先、品質為本、和諧為重”的理念,不斷提升機場運作效率和服務品質,進一步加強樞紐建設,為推動陜西和西部地區社會經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西安咸陽機場1991年轉場運作時旅客吞吐量不足百萬,2007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萬,2009年旅客吞吐量提升至全國第八位。截至目前,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運營的航空公司已有27家,其中基地航空公司5家,駐場始發運力有近50架,航線169條,國內外通航城市83個。總投資100億元的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二期擴建工程預計在明年3月底交付使用。屆時,一條3800×60米的跑道和25.3萬平方米的T3A航廈將投入運作,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31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0萬噸的需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