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長沙黃花機場區域導航飛行程式通過實地驗證試飛

    根據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區域導航飛行程式項目實施計劃,中南管理局于12月19日對長沙黃花機場區域導航(RNAV)飛行程式進行了實地驗證試飛,並順利通過。
    長沙黃花機場區域導航項目于2011年6月21日正式啟動,根據民航局《中國民航PBN實施路線圖》的要求和中南地區“十二五”PBN實施規劃,長沙機場是“十二五”期間中南地區第一批實施PBN的區域性樞紐機場之一。
    據悉,包括區域導航在內的基於性能的導航(PBN)已成為我國建設新一代航空運輸系統的核心技術之一,是全球飛行運作方式的發展趨勢,全面推行以PBN為代表的航行新技術更是我國從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邁進的一個重要指標。近年來,在民航局強有力的領導下,民航中南地區各單位不懈努力,使得PBN應用推廣工作紮實推進、全面展開,走在了全國前列。目前,中南民航已按照路線圖要求,制定了中南地區“十二五”PBN實施規劃。到2012年年底,中南地區所有國際機場將全部實現區域導航(RNAV-1)或RNP進近(RNP  APCH)  運作;到2015年年底,中南地區所有29個運輸機場都將具備PBN運作能力並實施PBN運作。
    中南地區現有9個國際機場中,廣州白雲機場、深圳寶安機場和三亞鳳凰機場已經順利實現了區域導航(RNAV-1)和RNP進近(RNP  APCH)運作。長沙黃花機場區域導航的全面實施,將進一步推動中南地區PBN事業向更高的目標邁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